2021.03.17

Art Formosa 2020 福爾摩沙藝術博覽會 | 首都藝術中心 Capital Art Center Room 5005

展覽日期 2020.08.14 - 2020.08.16
首都藝術中心 Capital Art Center Room 5005
展覽地點 誠品行旅 Room 5005

首都藝術中心很開心即將於8月27至30日參展福爾摩莎藝術博覽會,此次的展出藝術家匯聚台灣不同時期藝術家的精選作品,獨樹卻又相互輝映的經典呈現。


劉其偉將展出早期於越南湄公河畔的寫生、劉國松則為九寨溝系列的暈染拓墨、以及林順雄以水性媒材於畫布繪上靈性之美,藉大師之眼感受蕪菁且純粹的感動。


平面創作中,許旆誠以東坡詩禪詩《北寺悟空禪師塔》云:「空裏浮花夢裏身」為題,並取其幻翳空華之意,以畫筆述被繁花虛影所屏蔽的假象中,尋匿究竟何謂真實?蘇子涵的微型城市,解構後以藝術視角穿透結構,重建嶄新幾何風貌。李屏宜結合異色及優雅姿態的動植物,刻印堆疊出那徜徉於山於海間細膩呈現的豐沛情感。蔡函庭以物件、符號、青鳥等隱喻畫面,訴說唯美所兼併著脆弱與艱苦,及凋零與盛開更替的生命中,萬物終會消逝的宿命。


立體作品中,吳嘉綺轉化愛犬饅頭形象,結合台灣樹蛙、石虎、黑熊及梅花鹿等造型,以藝術關切環境保育議題。陳廷曜新作特以烏鴉為題,披上繽紛方巾,展翅姿態象徵衝勁與決心,切勿侷限且追求無限可能的勇氣。盛開的花朵究竟是絢麗綻放、抑或是啟動自我保護機制,身為女性於傳統價值枷鎖的生存空間,李霽洵劃出了瓣與腿之間的低語呢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