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7

2020 台中藝術博覽會 | 首都藝術中心 Capital Art Center Room 805

展覽日期 2020.07.16 - 2020.07.19
首都藝術中心 Capital Art Center Room 805
展覽地點 日月千禧酒店

首都藝術中心很榮幸參展2020台中藝術博覽會,將以「時間的旋律」為題,靈感取自女性詩人蓉子的創作詩集《這一站不到神話》,自時間思考、人文關懷、自然禮讚、四季更迭、家鄉愁思、情愛詠嘆至生死無常,訴諸內心世界的孤獨省思卻又以溫柔舒緩語調呈現對藝術的不懈追尋,正如此次將呈現林順雄、許旆誠、李屏宜、李霽洵與蘇子涵等五位藝術家靜謐且溫蘊的豐沛創作。博覽會將於7月17日至19日於台中日月千禧酒店舉行,我們誠摯邀請您的蒞臨。

林順雄跨越水性媒材、半自動技法與既定色彩之框架,「萌獸系列」不僅融合渾厚東方氣韻,以飽和色調及水性媒材,透過強烈對比之色調暈染,將天地萬物之靈氣賦予性格之美,純粹卻又瞬息萬變。

許旆誠以畫筆代鏡,似畫布上的導演,音樂、文學、電影與生活光景皆為創作中的養分與靈感,似尋求心靈中的烏托邦卻又富含詩意,讓畫布中的故事刻畫出日常一瞬,點滴卻又深刻至美。

蘇子涵將城市的文化凝結於創作中的空間意象,堆疊出一瞬的時光痕跡,凝結的時空狀態與不同維度的觀看方式及角度,人形、物件與地景,構築出微觀心靈的對話與視野。

李霽洵以木雕凝結時間,轉化不同維度的觀看形式,卻是以蟑螂、章魚等不與世俗美感劃上等號的衝突畫面,結合美腿肢體意象,將自我消費、矛盾意識等自省層面,赤裸卻又真實地提出對話和探討。

李屏宜以單版複刻的油印木刻版畫,以體感一刀刀刻下時間的痕跡,調製油墨、滾筒節奏、清墨收尾的層次節奏,緩緩地吞吐出平面中藉交疊色階呈現的溫暖空間,孕育出環抱你我的溫暖生命故事。

陳廷曜擅以植物「花卉」融合於動物「雞」的形象,轉化生命週期短暫的花朵替代雞冠的表現,此次將以不同品種的禽鳥注入擬人意象,兼具動感與趣味卻也對生命形式有著更多層次的觀看方式。

楊子逸的創作思考在以視覺呈現精神性的辯證,每一件作品皆有其獨特的中心思想,透過墨塊反覆交疊,其透視的焦點與載材的肌理,將精神性的辯證以抽象手法呈現觀者與藝術家更真實的探究、實踐與交流。


展覽現場 Installation view

展覽現場 Installation view

展覽現場 Installation view

展覽現場 Installation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