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1

Art Formosa 2021 福爾摩沙藝術博覽會 | 首都藝術中心 Capital art Center Room 6009

展覽日期 2021.09.24 - 2021.09.26
首都藝術中心 Capital art Center Room 6009
展覽地點 誠品行旅

2021 Art Formosa 福爾摩沙藝術博覽會 | 首都藝術中心 Room 6009

2021.9.24-9.26

誠品行旅 |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98號

參展藝術家:劉其偉、許旆誠、林宏信、鍾舜文、蘇子涵、李屏宜、楊子逸、張芸家、HUIT、脇田夏妃


首都藝術中心很榮幸參展2021福爾摩莎藝術博覽會,呈現劉其偉、許旆誠、林宏信、鍾舜文、蘇子涵、李屏宜、楊子逸、張芸家,和來自日本的藝術家HUIT、脇田夏妃的繽紛創作,博覽會將於9月24日至26日於台北誠品行旅舉行,貴賓預展舉行於9月24日,我們誠摯邀請您的蒞臨。

展出主軸以「多元」為題,媒材包括複合材料、油彩、壓克力、膠彩、油印木刻版畫、當代水墨等,各異其趣的主題,期盼在混沌且不明的當下,透過豐沛的創作能量帶給觀者重拾心靈的平靜及勇氣。

經典的劉其偉將展出『致敬』系列,充滿力道的粗曠線條,塗抹出向各界翹楚致敬的懷恩之情。許旆誠及林宏信將具象繪畫勾勒出截然不同的層次,許旆誠藉水流之形,道出文學和電影的深刻內涵;林宏信重組物件光影,在畫布上以筆追求虛實形體中的完美平衡。不同世代的膠彩相會將激盪出何種火花?鍾舜文將笠山生活的豐趣採集匯集於飽滿的構成肌理,張芸家則以殘磚破瓦轉化成老屋新生的情感量能。蘇子涵錯落樹脂版畫與環氧樹脂模型的觀看維度,拋出多元思考人、居所及環境的循環議題;油印木刻版畫是以軀體力行的創作修行,李屏宜復刻且嫁接了療育植栽、自然境地及美好記憶,再現生命的微光暖意。楊子逸將山石以簡約線條重塑,顯現當代水墨創作者的嶄新層次。

來自日本的HUIT顛覆了木刻版畫的傳統印象,直接著色於板材的童趣動物及童話文本元素,帶給觀者快樂的初衷是他們始終如一的信念與想往;同樣以自然及生物為題,脇田夏妃選擇了不同瀕臨絕種的物種共存於繽紛世界中,以穿透的深度視感,隱隱傾訴逐漸失去棲地的殘酷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