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4

莫比烏斯 - 蘇子涵 個展 Möbius - Su Tsu Han Solo Exhibition

首都藝術中心很榮幸即將於台北畫廊空間,展出「莫比烏斯_ - 蘇子涵個展」。莫比烏斯環是德國數學家、天文學家莫比烏斯和數學家約翰·李斯丁於1858年各自獨立發現,看似簡單的單側曲面結構,卻有著無限循環的性質,於特定學術理論中有著更深度的研究,更於生活層面如工業、建築、設計、藝術、文學等不同領域中實際應用的呈現。此次個展以《莫比烏斯_》為題,即是藝術家與莫比烏斯環的特性相互呼應,透過日常生活不同維度的物件觀察,找尋藝術在時間及空間的多元層次,並以『_』符號取代『環』字,象徵此次展出的各種可能性。開幕茶會將舉行於12/12(六),我們誠摯邀請您的蒞臨。

回顧藝術家的發展進程,模型與城市的關係;空間的美好存在與理想;建築、家屋及生活三者間的交互影響;容器符號及光影間的交互相會,蘇子涵以緩行卻又逐步凝結的方式,如同環氧樹脂調配比例後漸形固化的過程,形塑出屬於她溫暖的藝術語彙,道出微觀視角的背後,如何布局、反思人類於都市中上演的荒謬劇場。

如同莫比烏斯環無限迴圈的特性,《莫比烏斯_》是藝術家邀請觀者共同思考空間、物件與人的特殊關係及命題。究竟是先有空間、次有人因、後有物件置入;抑或是先有蒐藏布置、次有人的思維、後有空間需求;又更是啟於人類慾望、產生物件的渴望與收藏、最後發展至空間的構築呢?三者循環的探討,將以此次展出系列包括環氧樹脂模型的多維度觀察、樹脂版刻劃後的結構穿透鏡像世界、鋁板雕刻室內空間圖的透視堆疊、至回歸純粹畫筆的自然景致,以複合且多元的媒材探尋《莫比烏斯_》,唯一不變的循環是藝術家持續研究、創作結構中的多重宇宙。


藝術家ARTI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