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9

松濤 | 高橋弘子 個展

松濤 – 高橋弘子個展

首都藝術中心 |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3號2樓

2023.7.7-7.29

開幕 2023.7.8 (SAT.) PM3:00

首都藝術中心很開心首次與日本藝術家高橋弘子合作,即將展出首次海外個展「松濤」,同時也是藝術家第一次海外個展,展題「松濤」原意是形容清風吹拂過松樹,發出類似海浪的聲音,指的是松樹的的共鳴與旋律。分別釋義,「松」除了常綠植物的原始狀態,也象徵著健康、長壽、不朽,同時人們相信松樹是神明棲息之所,松葉也被視為食材且有益於健康,因此此次個展中,「松」將屢現於展出的創作,表達祝福與護身的含意。「濤」則指的是波浪,綿延不絕,漲落不息、往復循環,藝術家期盼此次的展名能夠傳達幸福及喜悅,並長久持續。展期為7月7日(星期五)至7月29日(星期六),開幕茶會舉行於7月8日(星期六),藝術家也將出席,我們誠摯邀請您的蒞臨。

高橋弘子1977年生於秋田縣,成長於札幌,畢業於札幌市立高等専門学校工業設計學科。她從2013年開始發表創作,多以壓克力彩、膠彩、工筆畫等技巧為主。高橋的藝術多以投射自我內觀的嚮往,透過觀察到的動、植物為主體,描繪不論是實際存在或想像中的生物,在各異其趣的姿態中,加以故事論述後鋪陳、敘曲出對生命及自然的尊重。

此次「松濤」個展不僅是海外首展,更是藝術家初次來台,其中展示的新作囊括了鳳凰、狼、松、月等個人創作中廣受注目的元素。生命的存有及意義總是圍繞在高橋的思考,更明顯地投射且感受到她的藝術中強烈的生命力。「松濤」個展裡,藝術家強調了「松」在此次展出的意義及重要性,即是期盼以幸福且長久的理念,持續地帶來更多獨特細膩的藝術。


藝術家ARTISTS